close

2012.10.7 天氣:晴 心情:兩人世界(我和小語)

以下是備料:

高麗菜 杏包菇 香菇 洋蔥 番茄 山藥 地瓜 吻仔魚 豬肉 綠花椰 白米 地瓜葉  木耳

不是每周都有這些 但就隨機更換~一週做一次 從以前一次要花四個多小時到現在兩個小時內已經可以解決

653810  

因為是上班族不能每天現煮 總覺得很過意不去 讓她天天吃冷凍食品 所以每周煮粥的豐富備料 變成對他的一種補償

但小語吃的並沒有很進步 依然很懶得去咀嚼 每次都用吞的 只有吃餅乾麵包或是乾飯時才願意咀嚼

每天的進食狀況

現在奶只喝三次 每次210~220

粥兩次 每次一整碗

水果一次  餅乾少許

~

小語很偏食 不喜歡吃到整陀的肉 也不願意吃大人的食物 也許是一種習慣 ~

但這樣也好 因為到目前還是不給他碰鹽 糖類的食物 油也幾乎沒有

畢竟小朋友的腎臟 要到國小之後才發育的較健全

但長輩大概無法接受這樣的論調 所以偶爾也會有被介入干預的時候 好險我的婆婆 不會給他這些

唯獨會給他孔雀餅乾~~我唯一破例假裝沒看到的食物

........

小語很喜歡吃香蕉 白飯 麵條

可以只吃白飯就吃掉一整個半碗

要試吃白飯就可以長大那有多好~我就不用很煩惱了

~~~~~~~~~

文仔魚 很多小朋友吃吻仔魚會過敏 醫生也跟我說 算是過敏類的食物

我想是因為文仔魚 是很多魚類 所以也很難避免掉一些過敏性的魚類

但因為我沒辦法每天現煮那些白肉魚 只好懶惰的加入這種殘害生態的文仔魚

但要仔細挑去 隱藏在其中的蝦米跟小章魚~~避免太早進食這些海鮮~

~~~~~~~~~~~

我愛我的小語 希望他能健康長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4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