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10.7 天氣:晴

小語已經滿一歲五個月了

很期待每個周末和假期的來臨 因為可以享受一整天和小語的生活

人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和自己的家人小孩在一起 就算是散步 逛賣場 跑操場都很幸福 絕對勝過在房間打電動和做家事

總覺得因為不是全職媽媽 欠缺平時可以教小語和好習慣的培養 所以很珍惜每天可以相處的時間

畢竟平常不教  則相處時就怪他習慣不好 這樣對小孩也太不公平了 對錯是用教出來的

小語很堅巧 知道誰是白臉誰是黑臉 也知道我生氣的底線在哪~他是乖小孩但太有個性了  有時會氣得牙癢癢

~~~~~

小語的拔拔 不知道是否已經習慣成為 爸爸 這個身份了沒

有時他很不懂 我很累時 為什嘛還堅持要自己帶小語  因為小語是我的小孩 無論婆婆怎麻愛小語 畢竟他也會累 只是不說 只是因為愛我們愛小語

所以甘願替我們帶小孩 他已經是一個該玩樂該做自己的年紀了 所以我們只要不是上班時 就該自己對小語負責

小語這年紀不是只有需要看顧 還需要教導跟陪伴玩樂 因為他們不會看懂abc 是從玩樂中 學會何謂 "1" 何謂 "紅色"

我很感謝小語的拔拔每天比我先下班回來照顧小語~但我希能小語的拔拔能記住 小語是我們的 不是我個人的 你不是幫我 而是在照顧你自己的小語

不要等我有事情 才前來幫忙 電動的確會帶來快樂 就跟我愛看康熙一樣 我們都需要在忙碌的上班之餘有休閒活動 但我設定時間在 小語睡覺之後 我睡前的短短半小時到一小時

因為快樂不是從這其中才能得到的~看到小語又學會新詞彙又破解新遊戲時 那種快樂是有成就感而非哈哈笑完就沒有了東西

小語的拔拔 其實已經很完美了 很愛我跟小語 很願意把錢全花在我們身上 但總覺得現階段的生活 欠缺了一種可以喘息的時刻

一早上班 就要用不捨的心情跟小語分開 一下班就要趕回家 跟小語玩樂 小語睡著後 常常沒多久時間 就上床呼呼大睡了

我希望能在這些時段裡也能和小語拔拔多相處 這才是戀愛 而不是特地排空工作跟小語之後的相處才是戀愛時間~~

~~~~~~還是很謝謝你付出時間陪小語跟不斷的修復他的玩具 做家事打掃房間 替我分擔掉工作 好有時間可以多跟我的小語相處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4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